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

捐款專區

  • ◉劃撥帳號 : 00220073
    ◉戶名:社團法人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
    文字說明
    視障引導志工訓練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103年度成果報告


【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103年度成果報告】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團法人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103年度成果報告
    編號 項目 效益 受益人數 日期
    1 走出自信-視障者成長營暨克服視覺障礙講座 讓會員更能勇於面對自己及保護自己,讓家人更放心使生命財產減到最低,以逹到殘而不廢的精神,活出生命的色彩。 80人 103年6月4日起至6月5日止
    2 「唱出信心、開闢未來」訓練街頭藝人研習班 讓20名視障者受訓研習增進休閒娛樂、促進身心智健全、建立完整自我觀念、培養自信心,並促進視障者第二專長以自立更生。 25人 103年7月13日起至11月24日止
    3 「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研習班 讓執業按摩師者20人受訓、24小時研習增進手法技術提升、促進穩定客源,促使盲人按摩在競爭能力有所準備。 20人 103年8月9日起至9月13日止
    4 「走出活力、走出健康」健行活動暨親子互動講座 讓100名視障朋友藉此活動宣導家庭親子良好互動關係對人格上的發展及情緒上的管理的重要性有所有受益,並逹到身、心、智健全。 100人 103年8月27日
    5 視障者同儕交流暨兩性互動講座 藉此活動建立性別角色建構的多元性,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對弱勢的歧視,具以及兩性平等的概念,兩性在現實社會中,包涵哪些迷思與誤解。 80人 103年10月26日


    社團法人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103年度成果報告
    編號 活動名稱 備註
    3月 104年會員大會暨闖出新視界暨如何自我行銷探討講座 對於目前市場的探討,如何進行有效的自我行銷方式,推廣自我,利於在客源上能夠回流和新增新客戶。
    3-4月 I phone手機教學 學習現代智慧型手機軟體,在盲人生活上融入應用,更便利於視障者日常生活。
    4月 視障者「跨越障礙、挑戰無礙」暨心靈重建成長營 利用活動中的內容,使視障朋友們放鬆自我,從聽覺中去觀察事物進而產生新鮮、有趣、愉悅的感受,使其重新體認到世界的跳動及鮮活,有助開啟新的人生視野,揮別灰暗的受傷陰霾。
    4-6月 田徑基礎訓練培訓班 田徑練習的好處亦在於存在著良性競爭,每次練習都朝著自己的目標進發,堅持完成訓練。
    田徑也確能為枯燥的生活帶來一點沖激,把累積的壓力抒泄一下,暫且忘卻生活的辛勞,亦能建立身體素質。
    4-11月 26鄉鎮老人按摩舒壓計畫 人隨著歲數增長,身體伴隨的病痛只多不減,為了體桖及敬重年長者,舉辦此計畫,目的為為彰化縣全鄉鎮年長者按摩舒壓、活絡筋骨。
    5月 「舞動生命、樂活身心」健行活動暨環保意識提升講座 讓盲人朋友們用心去感受自然生態的奧妙,勇於踏出家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不讓自己侷限在自己的世界之中,開拓視野,去體會平日日常生活中不容易接觸的體驗。
    5-10月 「天籟盲音、從心開始」專業歌唱技能培訓班 藉由唱歌帶出性格中的沉著和自信,培養出克服困難的精神和強度,也能驅趕孤獨感和寂寞感,更可健全人的心理,減緩精神及智力各方面的老化。
    6月 配合縣府端午節大型活動 配合彰化縣政府端午節活動,並讓視障者走出户外,逹到身、心、智健全
    7月 「太陽精神、活力滿分」鐵馬道舒筋  展骨體驗趣 可以感受地球上的「福爾摩沙」,更可以了解認識這塊養育栽培我們的土,也許視障者在視物上較為困難,但相信在親自體驗後,能夠體會不一樣的感受。
    8-10月 手工香皂研習班 手工香皂有利環保,製作方法也不難,面對現在遭受汙染的環境有利無弊,學成後還能夠做為一技之長。
    9月 配合縣府中秋節大型活動 配合彰化縣政府中秋節活動,並讓視障者走出户外,逹到身、心、智健全
    9月 中秋月圓人團圓-歌唱大PK 提倡視障朋友正當運動及休閒娛樂,擴展視障者之生活領域,促進其身心發展及平衡。
    9月 平板電腦免費學習 為提升視障朋友資訊素養,強化網路運用能力,上網課程,同時推廣數位便民措施,藉此縮短數位城鄉差距。
    10月 視障按摩社區服務宣導推廣計畫 因為視障按摩一直以來都是被動等待,長久下去不是辦法,應該主動出擊讓社會大眾認識盲人按摩,在此次活動與宣導之下幫助盲人完成就業夢想,此次活動除了幫助民眾紓壓外,同時推廣視障按摩,並展現視障者的活力與積極。
    11月 樂活健走活動 讓視障朋友們來到戶外,舒展筋骨、活動一下,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益無害。
    11-12月 國際身心障礙者系列活動 配合彰化縣政府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讓視障者走出户外並享受心視界。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